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

囍宴

2009是雙春潤月的好年,所以年尾的酒席滿滿滿的,當時想要在年尾結婚所以就趕緊去看看酒店。

第一個看的場地是FourSeasons的Ballroom.

未看之前我就知道如果不用考慮萬惡的金錢,我一定選定這間了。的確完全是心裡想要的,白白的雲石大樓梯,紫色的射燈效果(紫色的婚禮呀...),長方形ballroom對著海的夜景、很大,設備很齊全的bride room、提供的banquet不用改、接新娘的車是用Bentley。除了食物外,所有的配套是perfect的! 而且還送2晚asiapacfic的FourSeasons Hotel房間...(很好的小便宜...)

可是!
Mini.charge是$43萬+10%...我們只擺26圍左右實在太不化算了...
所以,還是放棄了。唉!

看完FourSeasons我們就看去了Island Shangri la,是一間古色古香的酒店。Ballroom是扇形的,可以擺40多圍。華麗的水晶燈是賣點,很有古典感覺很grand的一間,配套也很不錯,食物質素也應該比FourSeasons好。但我覺得foyer太小了,人多也沒法好好拍個照。
它的mini.charge差距是很大的,日子不太好或weekday的可以是33萬左右+10%,但weekend好日的就會是39-42萬左右+10%。這個weekend價我不如選FourSeasons好了。

其實半島的Ballroom是非常合心意的,可惜只容得下十多圍,所以看都沒看了。

同時也查詢過JW,扇形的ballroom很大,如果圍數不足就要share了,所以不考慮。Grand Hyatt minicharge數一數二的高,但沒有特別吸引之處。文華長長的ballroom,似乎很難讓後排的賓客看到我們,而且從sales send來的照片看很古舊似的,也不考慮。
九龍區有看過KLN Shangri la,其實它的ballroom是很不錯,foyer可說是有兩部份,夠大了。價錢不貴,sales還給了我們很多offer,也是serve得最好的一個。但大堂給我們很舊的感覺,我也很討厭它那條很舊的扶手電梯。可是想了又想,似乎沒有更適合了。我們幾乎想在當時的婚展落訂,但最後我跟Mr.B說其實我真的沒有喜歡KLN Shangri la的感覺(這是很個人的想法...),我沒理由不喜歡還要去吧...?

否決了KLN Shangri la後挺沮喪的,因為連最適合的都不適合,其他光看相片或mini charge都覺得不用去看了。Mr.B曾提過Conrad,ballroom很大 minicharge是33萬+10%,我曾和Mr.B去過吃一次buffet,但沒有很仔細的看過,印象沒有很深刻。既然沒有太多的選擇,那便看看好了。

它也是走古典路線的一間酒店,在往ballroom時要經過一條雲石梯,我看到foyer時就覺得很喜歡,很大,樓底也很高,再去裡面看原來也是扇形的,可惜的是水晶燈沒有很華麗的感覺,而新娘房也比較像雜物房,什麼都沒有。不過以這個price來說整體似乎最ideal了,走時和Mr.B也有"找到了"的感覺...

竟然最適合的就是Conrad!

可是死心不惜的我仍心繫四季...各方面都太比Conrad好多了,價錢只差十萬,到底要不要花多一點選最喜歡的呢?
算了又算想了又想,再問FourSeasons的sales可否降低minicharge(最後減了10k),但...想想,如果選一間便宜一點的,我們的honeymoon就可以玩得開心一點,其餘的開支也可以鬆動點。

最後,當然是放棄了FourSeasons選了Conrad...

其實我從沒有想過是Conrad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