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5月30日 星期六

Cocoon褂 #35

上兩星期路過中環,突然想到Cocoon看看裙褂。其實只是想看看,本來沒打算要confirm的,因為心裡想再比較一下傳統褂(雖然屬意要穿Cocoon褂),而且還有一年的時間,不用那麼早confirm吧? 在沒有make appointment的情況下,當然被臭臉了一下,說什麼full booking待會有客要先預約... 但有生意沒理由不做的啦,幸好還是給我看一看。

Serve我的sales問我的好日子後竟然說只餘下5套!!!

下!下!下! 一年前喎....三十多套只餘下5套? 而且都不是最好看的那些。好無奈! 唯有試了再說。

原本想要的一套,近似#23Sales說可以試2套,我先試了褂后和#23。褂后好金好華麗,穿上當然很醒神也覺得好"富貴"。再比較#23後拿不定主意(很明顯在這刻已經忘了傳統褂),褂后成熟一點,好看,但價錢最貴,要三千多(租!),好像不太值。#23是比較young和色彩繽紛點,但感覺舊一點。我再看看那5套,又覺得新的一套#35好像不錯,很新,色彩好豐富,但金線比較少,都是比較young的選擇。

Model Carrie穿過的褂后

Sales見我好苦惱,就讓我再試#35。感覺良好喎!很新而且好sharp,影相應該效果應該不錯,唯一考慮是金線少了一點,已經有點不太"褂"的感覺。我先否決了褂后,因為感覺太成熟,我也不喜歡太金光閃閃。

最後選擇是#23VS#35,但一時三刻還是決定不了,也怕太衝動會後悔。(付上$500才可轉款!)Sales姐姐應該見慣這種情況,所以說先付款後給我一星期想想再回來試一次。好!我們就乖乖付上$2480嘞!

回家後馬上上網找#23和#35的相,但找不到呢...可能#23不是最好看而#35又太新。唯有再試看的到時的感覺如何。但一星期後再試時就好清楚了,明顯地#23比#35舊很多,size又太大。#35穿上後很match很sharp,馬上就肯定是#35了! 希望拿褂當天還是跟試時一樣的新吧...
另外看到一個蝴蝶髮叉,跟那套褂好配,一問下竟然租一日要$600!!! 也太overprice吧?
希望外面會有差不多的...
就租褂這事反醒過...實在太衝動啦! 起碼要試一次傳統褂再作決定吧?
(N心N意的女人)

第一件囍物

我想過不穿褂出嫁的,想只穿一件紅色晚裝就好了,爸媽也不反對。
但我看過Cocoon的褂後就改變主意了! 馬上好想穿褂! 哈哈!

一直覺得結婚的嫁衣必須要有Valentino的存在,那種大紅色好美好結婚。不過Valentino晚裝實是貴到買唔落手(先忘記我是否能穿上啦下),除非大‧減‧價!!!
某晚知道Valentino在Island shangri-la有BIG SALE呀~~~低至一折!!
立刻想起有晚裝嗎? 買黎"草"都好丫~~

第二朝早上直奔Island shangri-la,人很多很多,衣服全是爛撻撻的,更不用想有美美的大紅晚裝。鞋反而不錯哦,不過都沒有我的size了,看中了好幾對都太大。
但途中我幸運地找到一對satin面的Valentino red高跟鞋,全新!!是好結婚feel的高跟鞋!!而且真的好高!!絕對是褂鞋的不二之選!

這是我第一件買來結婚用的東西,也是很喜歡的一件。常常拿出來研究研究,好想快點和Cocoon褂一併穿上呀!

二折的褂鞋,好抵呀呀呀...

Valentino gowns at the Ara Pacis museum in Rome(from:www.time.com)可唔可以揀一件呀?

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

結婚都要爭

還沒確定日子時,我是以為我們會在09年尾結婚的。
即是11月呀12月呀,這類超peak的結婚season!
那就隨意選了幾個在網上通勝看到的好日子去問有關的 "單位s"是否有期。

結果,喜歡的幾間酒店都滿了,而且mini charge好貴,心儀的攝影師被book了,還不計沒有詢問的MUA和其他人仕...
那刻深深感受到結婚都係要"爭"既。

要一年籌備時間真的不是講笑!
即使我最後決定是一年多後的日子,想試的MUA都沒期,喜歡的褂被租了,心儀的証婚律師也被confirm了(是的,律師也是要爭的項目)...
由籌備直至現時,真的不敢怠慢,要先搞定想要的。 酒店有,pre-wedding photop有,bigday攝影video有,律師有,liveband有...當然還有很多很多仍在處理中。

在這些過程中我send了好多email,看過很多wedding blog、styleblog和forum。籌備結婚固然麻煩,但一手包辦你會發現這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婚禮。

2010.5.23

2010523 這堆數字對我們來說是零意義.

並不是生日日期、戀愛紀念日或anything else...

只是一位"唔知堅定流"的相士先生算出來的吉日。

我是非常討厭夏天的人(想起都好熱...!),一直堅持"結婚不可能在夏天"。

所以從沒想過要在5月這種又熱又濕天氣又不穩的日子成親。

原先是打算在2009年(雙春潤月的好年哦!)的冬季,怎料相士先生說09不可,我們的好日子應該要到2010尾或2011?!

萬事都好像如火如荼了,怎麼再等到2010尾呀?

所以,最後唯有叫他找個最早的"不錯"日子...

剛好是星期天....也是宜嫁娶的!

就是這樣...出現了2010523

不過剛過的5月23日下了一整天大雨...而且出了黃雨警告(!)...

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

在362天後

362天後就是2010.5.23
這將會是我和Mr.B人生中很重要的一天。
因為我們就在這天結婚了!

很難想像我們是"戀愛"了6年多才要結婚...
6年的時間...走得多快呀?!
常常回想2002年夏天相識的那一天...都不過好像是昨天的事?
從第一天起就仿佛會一直到永遠...

362天後...祝我們永遠幸福!

2009.3.28
東京井之頭公園
*好爛的求婚 *
沒有企鵝、沒有雪球、沒有Louboutin、沒有感人的說話...
和我日劇時代的求婚完全走樣了...

到底....為什麼...我還是戴上了指環?

********

在這裡記下我們的囍事,他日再看時,應該會很感動很有趣。(?)

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

I Love Thailand ! 16.2.2009 Day 4

荒廢了好久還是很想把泰國遊記完成,之後也想寫東京之旅。就在今天把泰國遊記先完成吧!
Day 4 是這個旅程的最後一天了,一如以往也是很遊閑的。早上把房間退了也沒有特別的地方想去,就去了很近的Central World逛逛。


Central World一個很大的shopping mall....其實沒什麼特別,就是很大很新,裡面賣的都比較中上價格和新潮一點。
在這裡看到這個LOVE字就順手拍了幾張照片。

走了一圈買了幾件衣服也沒什麼好做的,當然又想起食啦。這麼大一個商場一會有food court的!泰國的food court是我的最愛,又便宜又超好吃!
他們的食物portion是比較小(怪不得女生都好瘦哦!),剛好可以每樣都試試。
先叫了一個必吃的豬手飯,泰國豬手飯好好吃的! 配上酸酸的醬汁很開胃。大家看看整個汁都"淹沒"了白飯...我看到就問B: 有需要那麼"多汁"嗎?
怎可以缺少靈魂Lemongrass?
這個是煎青口,泰國發音"海台"...很多外國人都喜歡吃,好吃好吃!再來一個豬肉丸金邊粉,雖然是一碗簡單的湯粉,那個湯底就很難在香港吃到。
"飯後主菜"芒果糯米飯,真是超讚的! 芒果很新鮮,糯米也煮得剛剛好! 馬上再encore叫了一客外賣...哈哈...是帶到機上吃的。很可惜時間實在太長,在機上吃時都變黑了,沒那麼美味!

今天的午飯是想到MBK解決的,但在這個food court也找到同樣的東西,那就不浪費時候去MBK了。泰國的food court真是超讚,Siam Centre那個更是每次必去的。
最後也逛逛Topshop,價錢真的不便宜,質量也沒有特別好...不過如果香港會開店也不錯,一定比H&M好啦~

要回酒店時看到這間賣Gelato的小店,可以坐下食,泰國是有蠻多店賣Gelato的,價錢比香港相宜多呢。 四天的情人節之旅就這樣飲飽食醉完結了。每次到泰國都是超開心的,每次都好期待下一次的泰國之旅! : )